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结亲”帮扶架起连心桥 广东援藏干部到“亲戚”家排忧解难

  • 2021年06月01日 15时48分
  • 分享到

5月28日,林芝市米林县在丹娘乡夏拉村举行“感党恩·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启动暨粮油加工坊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12名援藏干部走进24个“亲戚”家,为“亲戚”家增收“把脉问诊”,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排忧解难。


当日上午,夏拉村的农牧民身着传统的藏族服装,拿着圣洁的哈达和青稞酒等候在村口迎接自己的亲戚”——广东省第九批援藏队的12名援藏干部。

扎西德勒!”11时,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等12名援藏干部来到村口,热情好客的农牧民走近各自亲戚,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


据米林县委书记严世钦介绍,自20196月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驻开展工作以来,工作队各位同志大力推进民生援藏、产业援藏、智力援藏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援藏工作格局,为林芝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大动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特别是20208月以来,援藏工作队班子成员的12名干部与米林县鲁霞村24户家庭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工作队精准把握鲁霞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班子成员定期走家入户宣讲党的政策、定期到结对结亲群众家中走亲戚,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

严世钦表示,这次工作队投资70万元为夏拉村群众修建占地177平方米的粮油加工坊,将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夏拉村群众的经济收入渠道,让当地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受到了党的政策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架起了广东人民和夏拉村民的连心桥。

28岁的夏拉村村民扎西就是粮油加工坊的员工之一,他说:以前帮人跑运输,起早贪黑,也照顾不了家里。现在在粮油加工坊工作,不仅照顾了家里,每月工资还不少。



刘光明在
“亲戚”普布拉姆家鼓励她开家庭旅馆。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光明等援藏干部走进自己亲戚家,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利用雅江大峡谷的旅游优势,大力发展家庭旅馆。在扎西桑珠家,珠海援藏干部、米林农场工作组长周哲文听说扎西桑珠已拿到驾驶证B照并在寻找开工程车的机会时,周哲文当即表示,将尽快与工程公司联系,争取让他早日找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