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2021年06月09日 15时40分
  • 分享到

近日,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后,西藏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出席并讲话。

姜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六保”首要任务,千方百计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区党委、政府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克服疫情影响提前部署,推动工作稳步向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做好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地市和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抓住离校前就业关键期,强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西藏实际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促进西藏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姜杰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和部门责任,细化具体任务,采取部门和企业包干的方式,精准做好岗位开发,提升匹配度,合力提升就业工作实效。要建立和发挥好各类平台作用,支持市场化机构发挥专业优势,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就业服务。要根据国家最新政策,学习和借鉴内地省市好的做法,因地制宜调整和丰富西藏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在分类指导、搭建就业平台上下功夫,优化调整就业结构,适应市场需求,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拉萨市尼木县吞巴镇干部王海洋作为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代表在全国会场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