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米林县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2021年06月08日 17时59分
  • 分享到


202167下午政府副县长胡秀兰同志在4号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何正勇同志出席并讲话,各乡镇、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林芝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自治区督导组在我县检查时反馈的问题

会议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逐步完善了全县疫情工作机制,特别是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各乡镇、各单位通力合作,按照知情同意、应接尽接、应快进快的要求,羌纳乡、里龙乡、卧龙镇村多人多及虫草采集期的压力,全县接种率在全市名列前茅,着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但目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加强协作、敢抓敢管,杜绝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单位要加紧排查,对18岁以上未接种人群进行查漏补缺,要进一步扩大禁忌症人群接种覆盖面,在保证生命安全和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确保在6月9日之前完成全县适龄人员应接尽接;要加快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对第二针时间接近56天的,要及时督促接种,做到有效接种疫苗,确保在6月25日之前完成应接尽接人群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二是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自治区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严肃认真对待、强化工作措施、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高质高效整改到位。三是疫情办要牵头制定火车站的疫情防控方案,公安、卫健委、铁路办等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做好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工作,确保在6月15日之前,火车站的人员、车辆、物资全部到位。四是卫健委、疾控中心要加快推进第二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必须确保在7月3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五是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地做好“一场两站”(米林机场、米林火车站、岗嘎火车站)的防控措施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方责任、“五早”“六要”等要求,不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疫情办等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格监管民营医疗机构(药店、诊所),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民营医疗机构(药店、诊所)规范经营,落实防控要求。七是疫情办要联合相关加强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得力、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况,呈报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予以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