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严把关口 优质推荐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

  • 2021年03月01日 15时44分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模式,严把关口,将优质退役军人推荐给用人单位,畅通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岗位提供。

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指导,一是积极向各政府部门争取就业岗位,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平台;二是根据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各村居、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选择平时表现优秀、符合岗位需求的政治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双过硬”年轻退役军人进行推荐就业;三是严格政审,村居、乡镇服务站审核后,由乡镇派出所核实该同志是否有犯罪记录、该同志家庭成员是否有重大犯罪记录,最后审核通过的出具相关政审材料;四是通过层层把关推荐后,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初审,再由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对推荐就业的退役军人进行政审、面试。最后,将符合要求的退役军人到用人单位进行最终面试。对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由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进行谈话,并对即将上岗的退役军人提出要求,一是思想政治上,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饱含热情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做到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把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积极适应身份转变,主动融入新单位、新工作;三是严肃生活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把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为退役军人添光争彩。

截至目前,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经与相关单位联系,共推荐8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再就业(4名米林县政府专职消防员、1名米林县气象局驾驶员、2名米林县交通局驾驶员、1名统计局驾驶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