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参加一届人大八次会议巴宜区代表团审议

  • 2021年01月13日 18时01分
  • 分享到

1月11日,巴宜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参加审议并讲话。

刘兴平、米次、严世钦等17名代表先后发言。

旺堆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后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取得显著成绩,“十三五”规划目标高质量完成,全面小康38项指标总体进展顺利。“十四五”时期,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政策机遇和发展机遇,巴宜区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稳定上,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巩固好民族团结创建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发展上,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发扬借鉴新农村建设、小康示范村建设经验,先期建设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同时,要协调推进发展,补齐短板,加大偏远乡镇村庄扶持力度,着力提高农牧民生活品质。在生态上,要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上下功夫、做文章,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强边上,要树好边境意识,强化边境保障,以边疆明珠小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乡镇综合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