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 2021年01月15日 18时27分
  •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1月1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调度检查各市地、部分县区维稳工作情况,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严格按照区党委关于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扬优良作风、把握工作节奏、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各级维稳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区国安指挥部的具体安排,艰苦奋斗、主动作为,有力排除风险隐患,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总体形势良好,值得充分肯定。要再接再厉,把维稳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排查漏洞风险,消除隐患因素,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自治区两会召开和藏历新年、春节的到来。

会议强调,各级维稳力量一要狠抓既定维稳措施落实到位,要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全面梳理检查薄弱环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针对性防范措施,扎实推进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切实做到维稳措施实而又实、维稳工作紧而又紧。二要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在加强网络安全等方面下功夫、下力气,建强网络宣传阵地,提升网络治理能力,加强依法管网和网上舆论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三要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完善社区防控体系,落实客运站点、进出口卡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集中开展农(集)贸市场监测抽检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零输入、零扩散。四要继续抓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同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把按政策法规办事和教育疏导、困难救助有机结合起来,把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结合起来,深入摸排、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五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治理,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管控力度,深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各类风险苗头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火灾隐患排查,强化群众安全知识教育,严防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工作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