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举办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林芝苹果”上行京东西藏扶贫馆启动仪式

  • 2020年11月24日 18时32分
  • 分享到

1123日上午,林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林芝苹果”上行京东西藏扶贫馆启动仪式,在八一镇永久创业梦想小镇举行。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嘎松美郎,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龙海,林芝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旦增拉姆应邀出席。

嘎松美郎在致辞时指出:林芝市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西藏整区推进项目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第一个落地建设站点,携手林芝市商务局、林芝市扶贫办、整合京东线上平台,加强特色农产品销售合作与拓宽渠道,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为一体,实现西藏农特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标准化。为西藏农特产品走进国内市场、实现西藏生鲜直达国内消费群体的样板案例。

徐龙海在讲话中强调:林芝市市级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开启了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崭新时代,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我市将继续积极加强与京东等大型企业对接,全面做好“林芝苹果”等全市农特产品上行工作,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2016年林芝市启动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申报工作以来,通过市商务局和各县(区)商务部门的共同努力,现综合示范项目在林芝实现了全覆盖。工布江达县、米林县、朗县、波密县、墨脱县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2020年销售额预计达3000万元。巴宜区、察隅县被列入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林芝市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巴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建成运营,也成为全区首个挂牌的市级公共服务中心,开启了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崭新时代。

经多方论证后“林芝苹果”产业作为全区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具备一定的产量和品质,作为全区电商整合推进农特产品上行试水产品,依托京东物流强大的配送能力和京东零售的渠道优势线上线下同步在林芝、拉萨、成都、上海造势推广销售,力争完成50万斤苹果的销售,销售金额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将进一步有效的助力脱贫攻坚。

开业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林芝市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京东集团向林芝市商务局授采购50万斤订单牌;现场签订“林芝苹果”采购协议;同时举行了西藏规模生鲜“林芝苹果”京东西藏扶贫上架采摘空运直达启动仪式。

参加开业启动仪式领导还有: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京东集团西藏战区负责人,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经开区负责同志。

fd8bc3fe2f504d466f98047aa8319d4
e21968ac933fcbeef9f7b4027c1e22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