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 2020年11月24日 12时41分
  • 分享到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20201123日上午,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召集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市级河(湖)长联系服务单位召开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林芝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土丹洛桑同志汇报了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各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扎西达杰同志针对做好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提出了要求:一要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根据自身主要职责,认真梳理总结,按相关要求提供被查材料,配合河长办做好本次考核。二要河湖长巡河问题。各河湖长服务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2020年河湖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自查是否完成巡河任务,是否落实河湖长相关责任,并提供佐证材料。三要县(区)级考核。完成县区及考核是本次考核一项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配合水考办和河长办完成近期县区级的考核任务。四要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各联系服务部门一定要主动联系沟通要服务的河湖长,约定服务事项,积极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在协助河湖长了解掌握相应河湖情况、实施相应河湖管理保护、督导检查、信息报送、巡河调研、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多做服务。五要加强监督检查及问题整改。各类环保督察、无证采砂、河道垃圾、四乱问题等暗访已成常态,各部门、各县(区)日常工作中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涉河建设项目、排污口设置等相关审批程序,避免未批先建补手续等现象发生。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严禁拖拖拉拉,年底考核前抱佛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