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中共米林县委员会关于落实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社会公开稿)

  • 2020年11月27日 11时49分
  • 分享到

中共米林县委员会关于落实区党委第七巡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社会公开稿)

根据区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至5月29日,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米林县开展了巡视,2020年7月23日向米林县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关于做好巡视整改情况公开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视整改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对于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检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二)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县委班子自觉将整改工作作为政治试题严肃作答、作为政治任务坚决完成,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整改工作办公室,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巡视反馈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听取阶段性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整改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面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分析、逐条梳理,制定《中共米林县委员会关于落实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细化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94条,明确所有整改事项均由县委班子成员牵头,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压实,各相关部门主动担当、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建立了任务具体、责任清晰、要求到位的整改工作体系,实现了整改工作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凝聚了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三)突出从严从实,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根据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目标和具体整改措施,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了整改台账和进度分解表,倒排工期持续力,严格落实时间节点要求,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整改进程。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掌握整改进度研究解决问题,经常深入整改办以及各整改单位调研指导、了解情况,有力推动整改工作进程。巡视整改办通过查阅资料、实地督导等方式,深入各牵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四)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放大整改效应。针对巡视组指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在立行立改、快整快改的同时,突出“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统一,坚持标本兼治、深挖根源,以制度建设促进整改落实落实整改过程中,既对个性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追本溯源,围绕共性问题研究治本之策,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先后修订完善《米林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米林县县直机关党建考核实施细则10项制度机制,制定完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固定资产登记等相关规定21条督促各单位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个机制、堵死一个漏洞。10月22日,县委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反馈问题认真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对巡视整改后续工作作了再部署、再强调、再安排。

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一)关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重要部署有差距的整改情况

1.关于推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具体方面问题。一是修订完善《米林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制定《米林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中共米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方案>》,采取集中研讨、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制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米林县宣讲方案》,发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率带头作用,做到县级领导精神宣讲全覆盖;分3批次安排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市委党校专题学习培训,依托县委党校实现科级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学习培训全覆盖,邀请专家学者宣讲授课,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协调推进琼林村边境小康村建设和三岩搬迁群众安置,投资7500万元实施琼林村边境小康村建设,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目前项目已完工,“水电路讯网”实现100%全覆盖;紧盯搬迁安置4105人的目标任务,初步选取了8个搬迁安置点,待资金落实后将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聚焦“守好一方疆土、建好一片村庄、富裕一方百姓”目标,采取“1234”工作举措,深入开展“五共五固”军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总结提炼制度成效12项、实践成效15项,并同步在全县7个边境乡43个边境村全面推广提升,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安宁的钢铁长城。三是编制《米林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投入资金打造彩门景区,争取资金打造琼林村旅游特色村,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拍摄米林县发展态势宣传片,安排专项资金提升“两微一抖”、米林旅游官方网站等宣传平台的运营成效,注册“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商标,积极参加2020广东文旅产业发展暨文旅推介活动,组织开展“美宿之约”旅游季暨消费券发放、雪山越野英雄汇、山地马拉松等活动,在全国知名品牌网站上播放米林全域旅游宣传片,“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旅游品牌更加响亮;大力推进大峡谷景区5A创建,大峡谷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

2.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不到位问题。一是认真推进户籍迁移,已于8月15日前完成187户1100人的户籍转接迁移工作;认真落实“三包”、生态岗位人员补助、边境补贴资金、就业培训等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群众搬得进、住得下。二是制定《米林县产业分片包干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回头看”,对于收益不高的项目,对症下药,完善、创新管理办法,提高项目效益。三是强化对各藏猪养殖基地和养殖合作社的管理,制定《厂区管理规定》,在雪巴尼布沟、扎村、康萨村、卡娘村藏猪养殖基地生产区内安装监控设备,教育引导散养户、养殖大户对藏猪进行圈养,并指导做好疫病防治工作,降低疫病传播风险;与四川元宝集团签订藏猪全产业链合作协议,建设标准化、规模化藏猪全产业链示范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推动藏猪产业市场化运作,提升产业质效。

3.政府投资风险较大问题。一是将江心岛防洪工程纳入“十四五”水利规划项目库,积极对接水利部长江委和区水利厅勘察设计和防洪影响评价进行评审;主动与米林机场沟通对接,对建设内容进行变更,在原“温室大棚”建设区域打造花海景观区、学生夏令营体验基地等,目前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制定完善《米林县招商引资准入机制(含退出机制)》,以有效的方式实现土地资源的重新利用,实现利益的最大化,最大限度降低项目政策风险。

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一是调整充实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创文、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导小组,安排县委副书记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传导了压力;制定《米林县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制度》《米林县新闻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米林县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明确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统筹形成了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全县合力。二是在积极申报2021年中央预算内新华书店新建项目的基础上,对原新华书店旧址进行修缮布置,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购买相关书籍、资料,计划为新华书店解决2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现正在布置中,预计将于11月底投入使用;安排专项资金升级改造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免费开放活动中心健身馆,丰富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对全县8个乡镇文化站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水平提升,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强化”建设,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创建率达到100%建好村级文化活动室,全县67个行政村(居)文化活动室创建率已达100%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书屋使用专项检查确保农家书屋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作用充分发挥。组建行政村文艺队,以“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行政村(居)调演活动”等节庆节点、大型活动为载体,依托“戏曲进乡村”“五下乡”“四讲四爱”等活动,组织各行政村(居)开展文艺演出活动100余场次举办“阅读新时代、书香新米林”主题读书日、“圣地药洲 唱响米林”歌手大赛、抗击疫情主题书画展、民谣吉他培训弹唱培训班、“青山绿水、大美药洲”主题书画展等系列活动40余场次,惠及广大干部群众、官兵、师生、工人、游客超2万余名,基层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水平持续增强。四是按照核定编制配齐网评中心干部,新招录民间艺术团人员2名,后续将根据需求对艺术团人员进行进一步充实。五是制定《米林县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开展宣传教育的工作方案》,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入农家”法治宣传五下乡”、《民法典普法、“改陋习从我做起”“美丽乡村清洁行动”第四届林芝市道德模范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在搬迁安置点设置宣传栏,引导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摒弃陈规陋习,进一步强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的整改情况

1.县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方面。一是利用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平台,加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学习教育力度,安排部分班子成员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交流发言,帮助班子及班子成员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督查通知的形式,《中共米林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进行再次强调,确保各项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实进行督促指导,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2020年年度综合考评范围,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增强各级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意识。二是调整完善县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分工,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定期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过硬。三是制定出台《米林县县直机关党建考核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督促指导和党务知识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素养;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强化对基层党组织日常学习活动的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对问题突出的相关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四是于今年7月份对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以及两个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调整配备。

2.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方面。一是制定《米林县纪委监委关于遴选检察院第二批转隶人员的实施方案》,召开米林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第二批转隶工作动员会,加大对转隶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相关人员正确认识、对待转隶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开展协调配合的指导意见(试行)》《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与监察委员会办理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试行)》等,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完善执纪与执法、执纪与司法衔接的有效运行机制,形成有效的执纪执法合力二是组织召开“三转”工作专题研讨会,对持续深化“三转”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县纪委监委参与议事协调机构由34个清理调整为14个,各乡镇纪委参与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由52个清理调整为38个,切实推动纪检机关回归主责主业对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任职、兼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协调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退出纪检工作以外承担的其他工作12项,调整乡镇纪检专干4名。

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问题。一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共查摆出8个方面311条问题,整理归纳为53条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整改;成立专项整改组对各单位进行抽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在县委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敷衍应付、做表面文章的,及时指出并责令整改,对整改不重视、不到位、不及时、存在问题突出的的严肃问责追究。二是制定《米林县村级干部规范化管理办法》《米林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使用管理实施意见》全面提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使用管理水平按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齐、管好、用活”原则,以“党群活动日”以契机,以户为单位,制定党员群众值班制,明确一户一天的值班要求,定期到活动场所开展各类志愿管理活动;坚持一厅多室、一室多用原则,结合各功能室精心设置学、读、看、玩“一站式”活动20项,使活动场所利用最优化、使用最大化;进一步完善活动场所功能设置,增设“话费充值岗”和“包裹运送岗”15个,通过面对面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党员“三包”工作对各村(居)入户矛盾纠纷调处排查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群众提出的利益诉求及时跟踪解决三是印发督办通知,对各单位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进行再强调、再明确;印发《关于解决2020年第一批存量资金的指标》明确了存量资金使用年限、使用方向;强化票据把关审核,确保资金按照方案使用,发挥最大效益四是组织开展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制定《关于“三公”经费报销相关事宜的通知》,各预算单位报账工作进行明确要求,确保“三公”经费及时报账

4.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问题。一是已完成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形成了《固定资产清查专项审计报告》《米林县各行政事业单位位于米林县城及米林县各乡镇的建筑物市场价值汇总评估报告》,确保了固定资产账实、账账相符制定《米林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试行)》,确保固定资产管理更加严肃规范。二是制定米林县驻村工作队借款台账,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联合开展未冲账借款清退行动,目前已完成345.75万元借款的冲账工作制定印发《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借用公款相关事宜的通知》,借用公款用途、额度和承诺还款时间进行严格规定,确保借款及时冲账。

5.项目管理不够严格问题。一是强化项目审批单位干部的业务知识学习,督促其树牢项目审批规范意识,确保项目审批合规合法、不存偏差严格执行米林县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实施意见》要求,不断加强对投资3000万元以下项目审批过程各环节的督查力度,对手续不齐全的一律不予审批,确保项目审批程序合理合规。制定印发《米林县2020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对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进行明确规定,严防超标准采购问题发生严格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的通知》要求,公开发布政府采购信息103条。三是可心农业公司签订《米林县脱贫攻坚统筹整合产业扶贫资金使用合同》,明确规定企业方需对资产进行使用和维护,按照年度进行折旧登记并报甲方审核和监督,不得随意处置项目建设登记的固定资产。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的整改情况

1.县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一是制定米林县“三重一大”事项清单,以督查通知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米林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的学习贯彻进行再次强调,确保各项制度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县委办公室职能作用,对各级各部门“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定期督促提醒,督促其及时将三重一大”事项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制定完善县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修订完善《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县政协全委会工作规则》,提升了县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积极组织开展政协委员调研考察、教育培训、提案办理等工作,提升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完善米林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制定《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履职评议工作方案》《米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试行)》等,听取县“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强化县人大的本职工作担当;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外出学习考察、培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题调研、执法检查1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提高了人大的监督实效。四是2016年以来县委成立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自查,共梳理议事协调机构88个,整合后撤销33个,保留55个;对政府成立的107个(含54个临时机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梳理,已撤销22个。

2.选人用人不够科学问题。一是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凡是符合条件(无处分影响期)的干部,一律纳入参考名单中民主推荐,不再设置附加条件,不再设置条件指向性明显的问题二是严格执行进人核编制度,严禁超编进人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挖掘干部潜力,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大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763人次赴区内外开展党性修养、政治教育、能力提升等方面培训积极邀请具有较高专业技术能力的人才到米林县对开展“传、帮、带”工作有效提升了我县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三是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求,在双重管理干部任免职前,提前征求上级业务部门意见再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下发任职文件时一并抄送上级相关业务部门。四是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报请林芝市委组织部协调对我县调整的乡镇党政正职开展离任审计,截至目前,调整的乡镇党政正职离任审计工作已全部完成

3.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一是县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进行通报,督促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使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二是对四大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进行了再跟踪再督促,要求每名县级领导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督促四大班子成员经常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组织生活的制度化、经常化。

(四)关于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的整改情况

2019年审计发现的应收未收景点门票收入、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固定资产未入账等问题未整改到位问题。大峡谷景区应收未收景点门票收入2009.76万元,已于2020年2月18日完成收取并上缴国库。南伊沟景区应收未收景点门票收入问题,待法院判定后,我县将对涉及门票收入及时进行催收。

常抓不懈、注重长效,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整改工作责任落实,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整改成果促进米林各项事业发展。

一是坚定不移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对照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对已整改完成的工作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完成的,做到常抓不放、边整边改确保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注重从问题根源剖析原因、从制度源头堵塞漏洞,探索建立简便易行、具体有效、相互衔接的工作长效体制机制,并不折不扣抓好已健全完善的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重要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通过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落实、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讲学、学习研讨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巩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落实好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完善扶贫产业后续经营管理制度,发挥扶贫产业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对“三岩”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产业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教育引导班子成员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斗争精神,主动在工作实践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制度的贯彻执行,强化对网上、网下负面舆情信息的监测处置,突出抓好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阐释解读和舆论引导,始终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全局工作重要内容,作为年度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持续强化对责任落实、不作为慢作为集中整治等的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坚决扛起自身肩负的职责任务,切实将工作责任细化到具体举措、落实到具体人员,在责任落实上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立标杆。继续深化纪委“三转”工作,大力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精准把握运用,推进乡镇监察室作用发挥,持续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惩治力度,巩固提升米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标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六项纪律”,严格项目审批流程,持续加大“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等各项制度规定,做到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四是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保障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等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生态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各项事业始终处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自觉践行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时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三个特别”要求选人用人,注重在反分裂斗争、脱贫攻坚、边境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和基层一线选拔培养干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双重组织生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一切按纪律来、按规矩办、按制度做,不断把米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94-5452387;通信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福州东路1号1号楼3楼巡视整改办;电子邮箱:mlxxwb2191@163.com。

                                                                                                         

                                                                                                          中共米林县委员会

                                                                                                           2020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