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河长梅家奎巡查易贡藏布和易贡湖

  • 2020年11月25日 19时56分
  • 分享到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河长梅家奎巡查易贡藏布和易贡湖

   2020年11月23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深入波密县易贡藏布、易贡湖开展巡河巡湖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才奎,易贡藏布县级河长、波密县政协主席巴桑,易贡藏布乡级河长、波密县政协副主席、易贡乡党委书记陆文刚和市委政研室、市水利局、波密县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梅家奎一行实地查看了原易贡湖溃坝口、易贡藏布沿线和省道303线公路改建工程水稳沥青拌合站、易贡湖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选址等,并召开现场会听取县乡级河湖长履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易贡藏布、易贡湖生态保护工作,特别是对此次巡河湖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梅家奎同志强调,履行河长制、湖长制事关生态安全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涉及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履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呵护好易贡藏布、易贡湖一方碧水青山。要做好项目配合服务。积极配合自治区,做好易贡湖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工程协调服务工作,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依法管理前期勘测,规范管理施工人员,督促落实项目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确保项目进展平稳有序。要做好日常监管。要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抓好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加快编制河道采砂规划,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行巡河工作常态化,认真做好流域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以最严格的制度执行,坚决保护好林芝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