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传达学习贯彻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

  • 2020年10月09日 11时09分
  • 分享到

10月5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主持召开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第十次临时党委会议暨领导班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林芝考察及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10月3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林芝考察,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并与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共同召开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马兴瑞强调,广东省援藏工作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广东、西藏两省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产业和智力援藏为两翼”的援藏工作格局,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齐扎拉指出,长期以来,广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果,两省区人民在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中,缔结了深厚的情谊。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定坚决抓好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大力发扬广东改革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紧紧围绕“六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坚决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抓好民生援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民生改善促进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着力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高质量完成小康村等基础民生项目建设,努力把每一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团结工程、幸福工程。二要坚定坚决围绕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抓好产业援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林芝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精准施策,重点支持发展藏香猪产业、茶叶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精生态旅游业,支持中药藏药、茶旅融合发展,增强林芝产业发展“造血”功能。三要坚定坚决加大智力支援力度,抓好人才培养引进,助力培育内生动力。以3个“小组团”援藏为依托,支持林芝干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以及基层党建人才素质提升,重点培养林芝本地医疗、教育和产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具有现代发展理念、市场经营意识的本土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四要坚定坚决创新方式搭建平台,抓好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增进民族团结。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一项重要的民族团结工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行动。五要坚定坚决按照“三增三提一推进”总体思路,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助力夯实基础支撑。在认真总结梳理“十三五”援藏项目执行情况基础上,加快推动援藏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项目如期圆满完工。六要坚定坚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建和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援藏铁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援藏大舞台上丰富人生,增长才干。

会议要求,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座谈会明确的工作任务立项分解,抓细抓实;要做好跟踪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到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部分参会人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