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把帮扶对象的“难事”当作自己的“家事”——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 2020年10月20日 12时09分
  • 分享到

结对帮扶,贵在突出症结,精准施策。

德兴旺姆是加热萨乡拉贡村村民,家中只有她一人,今年67岁,长期患有慢性病;江东、继姆是加热萨乡更帮村的两口子,长期劳作,身体也出现这样那样的毛病,作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还有5个孩子需要抚养,他俩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都是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的结对帮扶对象。

自结对以来,张巍巍一直保持着与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亲切的称呼他们为“亲戚”,十分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在了解到德兴旺姆等三名帮扶对象身体情况后,怎么治好他们的病就成了张巍巍的“心病”。但当提出邀请他们来县里治疗的时候,他们都因经济、交通、家中事务等原因不愿意来县城。

经张巍巍多次沟通劝说、协调对接,通过政策渠道解决了他们的治疗费用、往返车辆、吃饭问题后,终于让他们放下了“心中的包袱”。10月17日,在外出差的张巍巍得知他们愿意来县城后,立即联系车辆将他们三人接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诊疗,10月19日,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他们。

图为张巍巍与江东亲切交谈

在病房里,张巍巍关切地问,“身体感觉怎么样,治疗后有没有好一点,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随后,他向主治医生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病情,得知经治疗已经可以出院后,张巍巍释怀的笑了。他叮嘱医生一定要把病情说清楚、把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特别是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说清楚。

图为张巍巍向医生了解病情

“太感谢了,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让我们不花一分钱,就从家门口来到县城医院治疗了身体,您跟我的家人一样亲!”临走时江东由衷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