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慈善总会开展“中华慈善日”活动

  • 2020年09月08日 17时14分
  • 分享到

今年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林芝市慈善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慈善日主题,开展了“中华慈善日”相关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

一是开展《慈善法》宣传活动。梳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相关内容21条,加强与市民政局沟通,通过民政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培育公民慈善意识,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弘扬慈善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氛围。

二是开展“爱心点亮童年”活动。9月4日至9月8日,林芝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次旺晋美以及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格尼群培,带领市慈善总会和市民政局党支部等相关同志先后走访慰问了米林县、工布江达县、巴宜区53名留守、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儿童送去了总价值3.14万元的书包、保温杯、台灯、毛毯、副食等慰问品。

三是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协调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留守、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时,重点围绕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等方面,对儿童福利政策、儿童主任履职、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宣讲和政策解读,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保障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