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米林群众开启农村电商新生活

  • 2020年09月18日 16时29分
  • 分享到



物流快递打通“最后一公里” 米林群众开启农村电商新生活 图由林芝市邮政管理局提供

“取件不用愁,快递免费送到村门口”、“寄件到站点,少出5元钱”,近日,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宣传横幅和当日物流快件来到了各个电商服务站,当地群众从此开启足不出村即可寄件、取件的农村电商新生活。

8月上旬,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林芝市申通、百世快递等快递物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随后下乡入户对站点运营人员就问题件处理、收件打包、信息登记等业务进行系统培训。

近日,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开启米林县快递物流下乡配送和站点收件邮寄工作,每日下午将林芝市发往米林县物流快件在县城仓储物流中心集配分拨,次日上午依托米林县乡村客运车,按照米林——卧龙镇、米林——丹娘乡、米林——扎绕乡三条路线进行配送,同时将相关上行件带回米林县仓储物流中心进行集配后发往林芝市邮寄,达到对米林县28个电商服务站的全覆盖和配送周期1天1次的成效。

“现在我们的灵芝、木耳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发出去了,估计后面会有更多人在朋友圈和淘宝下单了。”热嘎村灵芝种植合作社的贡觉卓玛高兴地说道。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对服务站、快递物流、公共交通等资源充分整合,开展快递物流下乡配送和收寄工作,快递物流不仅免费送到村口服务站,上行寄件同时还享受5元钱每单补贴。随着米林县物流快递的下乡配送和收寄工作的开展,从原产地实现农产品的提速降费,促进米林县农产品上行销售,实现多维度的扶贫助农。记者 央金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