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2020年09月09日 09时49分
  • 分享到

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2021年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2020年9月4日,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卫平同志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办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充分认清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特点,深刻理解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准确把握文艺会演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举办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积极作为、扎实有效做好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筹备工作。

郭卫平同志要求,必须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牢牢把握政治性是文艺会演的第一属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艺术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现全国各族儿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全社会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相关业务部门,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委(厅、局)与文化和旅游厅(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