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第四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美丽的鲁朗邀你来玩!

  • 2020年09月14日 17时46分
  • 分享到

9月12日,第四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鲁朗国际小镇游客中心广场开幕,以“与鲁朗同歌 与祖国共舞”为主题。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出席活动并宣布第四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当天下午,举行了百人切巴博和民歌展演活动。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动听的工布民歌,向大家展示了鲁朗多彩的民族文化魅力;生动活泼、贴近生活的切巴博歌舞表演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观众;悠扬动听的工布民歌,表现了藏族人民热情奔放的性格和自由洒脱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工布牧歌民俗文化集市,分为美食区、山货区、林芝特色产品专区,吸引了当地农牧民、合作社与企业积极参与,现场观众不仅可以欣赏节目还可以逛集市、品美食。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活动现场有序规划进出通道防止拥挤,并通过体温测量、消毒、安防、医疗等内容做好了活动疫情应急保障工作。

本届鲁朗工布牧歌节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纷呈,除了开幕式文娱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外,当天还举行了“地球第三极的生灵”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文化图片展等活动内容。9月13日,将举行综合赛马、千人石锅鸡宴、响箭比赛、田园牧歌大型林卡、鲁朗洛木沟自驾旅游线路踩线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