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巴宜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 2020年08月11日 17时04分
  • 分享到

    为切实巩固巴宜区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选树先进典型,推进巴宜区宗教工作始终走在自治区前列,8月10日下午,巴宜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区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各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寺管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全身心帮助每一座寺庙每一位僧尼查摆突出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四条标准”深入广大僧尼内心。特别是在共抗新冠肺炎疫情中,各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自治区“三个暂停”倡议,主动配合自治区、林芝市和巴宜区同心抗疫,还自发向武汉疫区捐赠现金12.3万元,彰显了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深度融合,体现了巴宜区宗教界人士与全国各族同胞和衷共济的高尚品质。

会议要求,广大僧尼要一如既往做一名政治清醒、造诣精深、品行崇高、护国利民的先进僧尼。要戒骄戒躁,继续在研习经典、精进学识上下功夫,把佛法教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按照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作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教义教规阐释;要继续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开展相关宗教活动,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要以民族团结进步为载体,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背叛祖国、背叛人民的反动本质,以靠得住、有造诣、能服众、起作用的标准站稳立场、坚定方向、走对路线,铸牢抵御渗透的铜墙铁。

会议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书记抓宗教工作第一责任,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切实把管理服务做经常、做到位。要深刻把握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不断完善宗教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为实现巴宜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