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墨脱县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大会

  • 2020年07月08日 10时14分
  • 分享到

7月6日墨脱县召开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大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魏长旗同志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中、区)直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驻军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林芝市政协副主席(人选)、县委书记旺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同志宣读了《墨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方案》;由林芝市政协副主席(人选)、县委书记旺东同志与乡镇、单位代表签订了《墨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责任书》。

会上,旺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要通过加强相关理论、政策、法规、方案的学习和宣传教育,使全县广大党员干群充分认识到加强民族团结、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讲团结、讲根本利益的高度认识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保证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底线,是发展进步、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二是要始终突出主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切实把各民族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抢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种机遇,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坚定不移贯彻县委确定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壮大民族产业,精准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激发内生动力,强力争资立项,促进城乡融合,提升脱贫质量;办好满意教育,抓好医疗卫生,筑牢生态屏障,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守住安全底线,深化军地共建,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把墨脱建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示范县。

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要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民族区域自治法》《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及时将创建动态纳入“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和新闻、广播重要宣传内容,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创建工作的最新动态,营造浓厚的氛围。

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在深化民族共识、增进民族感情、树立民族观念上下功夫,坚持以点带面,以墨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为载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示范乡镇、示范村居、示范学校、示范企业、示范连队等示范区和示范单位创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村居、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形成各民族融洽和睦、亲如一家的良好局面。

五是要形成强大合力。墨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并非某个单位的“独角戏”“一家之事”,而是要全县各单位、各级组织履职尽职、共同努力,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同创共建新格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创建专班,统筹协调、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各单位、各级组织要严格执行创建方案,将相关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要点,根据自身职责明确任务、创新措施、狠抓落实;县委办、政府办要对各责任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跟踪督导,将创建工作的考评考核结果与年终目标绩效挂钩,确保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魏长旗同志就做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我县创建全国民族进步示范县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创建和怎么去创建的问题;二是要广泛动员,大力宣传,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示范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深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将创建活动与职责职能结合起来,将民族团结进步融入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在创建活动中创先争优、争创示范,推动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同创共建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