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

  • 2020年07月06日 12时07分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我市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加大对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等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举办救护技术培训、公布救助热线电话,以及与科研院所、专业兽医诊所合作等方式,不断提高救护水平和救助成功率,减少野生动物损失,有效维护生物资源安全和生态平衡。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救助野生动物的频率在不断增加。仅2020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开展野生动物救护70余次,共救护救助受伤、病弱、迷途等野生动物63只,包括黑颈鹤、羚牛、赤斑羚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只;鬣羚、雕鸮、黑熊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3只;狼、豹猫、普通秋沙鸭、赤麻鸭等国家“三有”保护(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野生动物44只。在通过治疗、康复饲养、野化训练、放归评估等救护程序后陆续放归野外。


林芝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翅膀受伤的黑颈鹤



林芝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受伤的林麝



巴宜区森林公安局救护迷途的小羚牛



朗县林草局救护一只受困的鬣羚



察隅县林草局救护一只迷途幼年鼯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