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8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

  • 2020年07月14日 09时40分
  • 分享到

1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8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尼玛扎西、赵俊、扎西达杰、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在观看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并听取市政府党组成员所作的交流发言后。旺堆指出,《十一书》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革命英烈英勇的奋斗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和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勇于担当、敢于牺牲和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时代强音。旺堆要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用《十一书》精神铸就忠诚气魄,用《十一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十一书》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目任务圆满实现。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后,旺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旺堆强调,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这一重大契机,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带头学法普法守法用法,以上率下,引领推动全社会增强对法治的信仰信念,切实汇聚起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公民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后,旺堆指出,在高校毕业季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为我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五个一”举措,着力扩大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基层项目就业、应征入伍及就业见习规模,鼓励和支持自主创业,打造多位一体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格局。要继续完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细化落实配套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他们安心工作、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