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人民政府开展防汛抗旱、农村饮水、重点项目建设的调研

  • 2020年07月06日 11时23分
  • 分享到

林芝市人民政府开展防汛抗旱、农村饮水、重点项目建设的调研

2020年7月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卓玛市水利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前往林芝市尼洋河工布江达县重点河段施工三标段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洪度汛相关工作,工布江达县水利局局长李燕同志及各参建单位陪同。

进入汛期,工布江达县部分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灾隐患,部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的取水口受到影响,检查组一行前往加兴乡走村入户实地检查深入了解当前群众饮水安全现状,同时对近期的防汛工作及灾情处置工作进行全面询问、督查和部署。

检查组领导强调要强化农村供水保障能力,目前我工布江达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通水率达到100%,但农村饮水设施还是以传统落后的供水为主,工程运行中抗风险能力较弱,下一步要在提高供水保障上下功夫,重点实施百吨千人以上供水工程,提高农村集体供水保障能力,打破制约农村发展的饮水瓶颈。

检查组提出对水质不达标的要及时制定改善措施。同时要不折不扣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要加强经验推广,认真梳理问题整改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广预防冬季冻管的新方法、新技术、新产品,确保冬季冻管问题的到根本性的解决,工布江达县水利局要做好相关材料的归档,为任务销号提供依据。

工布江达县水利局局长李燕同志指出:今年汛期我们时间紧任务重,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