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墨脱县妇联一届二次执(常)委会议顺利召开

  • 2020年05月25日 17时33分
  • 分享到

近日,墨脱县妇联一届二次执(常)委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墨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县妇联兼职副主席益西措姆主持会议。一届执委委员11名参加会议,会议应到15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符合会议规定的法定人数。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自治区妇联十届四次执(常)委会、林芝市妇联一届六次执(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执(常)委各自领域2019年妇联工作开展暨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县妇联主席米玛曲珍同志代表县妇联常委会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带领妇女为建设“五个墨脱”做贡献》的工作报告。米玛曲珍同志充分肯定2019年全县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妇联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引领、联系、服务工作要求,持续实施“思想引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切实担负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更好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西藏目标而奋斗。

会议要求,要做好五件实事。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全县妇女在高质量巾帼建功工作中奋勇争先;二是深化妇联改革,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四是以推进家庭阵地建设为引领,发挥好家庭文明创建的独特活动;五是以加强妇联队伍建设为基础,全面促进妇女队伍素质提升。

会后,执(常)委们实地参观县妇字号项目——墨脱镇墨脱村妇女门巴服饰培训基地对项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