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墨脱县委书记旺东、县委副书记叶敏坚一行检查指导第九批援藏项目建设情况

  • 2020年05月26日 11时40分
  • 分享到


5月25日,县委书记旺东同志在第九批援墨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同志陪同下实地检查督导墨脱县第九批援藏项目建设情况

旺东书记、叶敏坚常务副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视察背崩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墨脱县全民健身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和县医院创建“二甲”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旺东同志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同施工人员深入交流工程项目开展中存在的困难。

检查背崩乡卫生院建设项目期间,旺东同志指出,背崩乡作为全县最大的乡镇,地处派墨公路沿线“第一站”,人口较多,群众医疗需求大,旧乡卫生院设施简陋、设备落后不能满足群众医疗需求,新乡卫生院项目的建成对于我县破解“两不愁、三保障”难题至关重要,解决了群众就医难的问题。旺东同志强调,墨脱已进入雨季,施工方要根据天气情况抓紧时间做好建设材料储备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做到小雨中雨不停工。监理方要履行好监管职责,抓好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

图为:旺东书记、叶敏坚常务副书记实地察看背崩乡卫生院建设相关情况

同时,旺东同志一行还检查了背崩乡母亲广场工程后续工作和背崩乡临时茶叶加工厂,他强调,要尽快完善母亲广场水、电和基础路面等配套设施,在多方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尽快将广场投入使用,尽最大可能产生经济效益。在茶厂,旺东同志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茶叶收购和各村茶园茶叶的长势等情况,他强调,茶叶是我县的主导产业,是引导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叶子”,一定要继续在茶产业上下苦功夫,要科学研判市场行情,做好引导、服务和保障工作,提升茶产业附加值和效益,充分发挥茶产业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中的关键作用。

图为:旺东书记、叶敏坚常务副书记检查背崩乡临时茶叶加工

图为:旺东书记、叶敏坚常务副书记俯瞰健身训练基地项目

在检查墨脱县全民健身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时,旺东同志指出,该项目计划投资5800万元,是投入大笔资金的重点援墨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将成为墨脱历史上首个大型健身训练基地,可进一步提升墨脱县品味和档次,完善城市功能,成为我县的一张靓丽“名片”,对推动墨脱县的城市发展建设发挥巨大的作用。他强调,一定要做到功能齐全、设备完善,项目建成后,要紧紧抓住墨脱海拔低的天然优势,对内对外同时开放,既可以为我县干部群众提供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休闲健身场所,还可以争取举办全县和乃至全市、全区性体育赛事、地区性大型群众文化体育演展活动,吸引更多的运动员、游客到我县参观游览,进一步拉动我县石锅、竹编、门珞服饰、土特产等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增收致富助力。

最后,旺东同志来到县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创建“二甲”工作推进工作和医院软硬件配备情况,并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旺东同志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创建“二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医护工作人员要不断开拓创新,在不断提升硬件的同时,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保持队伍稳定,发挥好援藏技术人员的传帮带作用,带动本土人才培养,打造“永久牌”医疗技术人才队伍。

图为:旺东书记、叶敏坚常务副书记了解医院创建“二甲”相关工作

图为:旺东书记在医院召开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