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紧盯目标抓建设 紧扣节点抓进度 全力以赴确保拉林铁路早日建成通车

  • 2020年05月28日 17时59分
  •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5月2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前往山南市拉林铁路藏嘎隧道、泽当车站和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拉萨西机务段,调研拉林铁路及其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紧盯目标抓建设、紧扣节点抓进度,全力以赴确保拉林铁路早日建成通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一同调研。

今年4月7日全线贯通的拉林铁路藏嘎隧道全长近9公里,是拉林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庄严一行步行至高温潮湿的隧洞中,听取隧道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隧道施工进展情况。庄严强调,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藏嘎隧道这一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尽快竣工,为拉林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主体工程进展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在拉林铁路站房工程项目经理部,庄严听取了关于泽当车站站房及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到主体工程进展非常顺利,庄严十分满意。他强调,要科学做好项目规划,注重外观设计与周边环境和市容市貌的统一协调,确保将拉林铁路上的每个车站都建成标志性工程。庄严还实地察看了拉萨西机务段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严充分肯定了拉林铁路建设取得的突破性、决定性进展,并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广大建设者致以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庄严指出,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对于西藏在新时代继续实施好西部大开发,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圈,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等方面均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健全工作机制,增强预见性、掌握主动权,主动衔接、密切配合、精准服务,切实加快拉林铁路及配套工程建设进度。

庄严强调,要全力以赴按照早日建成通车目标加快推进工作。一要加快拉林铁路建设步伐,提前与运营方进行对接,确保拉林铁路早日建成并顺利投入运营。二要保证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加快林芝车站等站前配套工程建设进度,抓紧协调、精心实施护路联防工程等配套项目,做到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三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沿线生态保护工作,守牢生态安全红线。四要积极吸纳更多当地农牧民群众和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实现增收,保障务工人员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