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召开第四次会议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

  • 2020年03月09日 10时18分
  • 分享到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3月2日安全有序组织队员返林以来,边隔离、边学习、边工作。3月9日,工作队临时党委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委书记、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批示和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简要通报了援藏队去年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获得西藏自治区“就业援藏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表彰,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绩效考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助力林芝防疫抗疫得到市委肯定。新一轮援藏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取得良好开局,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李希书记鼓励援藏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精准支援,补短板、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为新一轮援藏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指出,粤藏两省区的领导同志对援藏工作高度重视,广东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既是鞭策,也是鼓舞,让广大援藏干部人才倍感振奋、倍添信心。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一轮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援藏项目建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2020年项目如期完工。要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集中资金力量,多做雪中送炭,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要精准支援、突出重点,助力受援地巩固脱贫成效。民生援藏“补短扶弱”,继续推进33个小康村建设,促进形成以海大集团为龙头的藏香猪全产业链;产业援藏“提档升级”,筹备召开粤林企业对接会,重点支持林芝经济开发区和粤林产业园,打造高原生物科技产业集聚区;智力援藏“精准长效”,加强本地紧缺人才培养和干部来粤学习交流;社会事业“软硬兼施”,重点推进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交往交流“多管齐下”,全方位搭建粤藏结亲结对交融平台。通过区(林芝经济开发区)、园(粤林产业园)、链(藏香猪全产业链)、台(“7+2”消费援藏平台、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平台、交流交融平台),形成援藏工作新格局。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关心干部人才的生活和成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援藏铁军。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援藏队既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工作,又要开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个援藏队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完成好对口支援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