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跨越万里 援藏医生医者仁心“春节坚守”: 守护生命 义不容辞

  • 2020年01月26日 10时15分
  • 分享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有这么一群医务人员,他们跨越万里,离家舍亲,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1月26日是大年初二。在市人民医院外科,记者见到正在给住院病人交代注意事项的外二科主治医生李西峰,他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大家都休息,返乡人员增多,家庭聚会也相对增加再加上饮食不规律,饮酒等,导致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容易诱发呼吸道、消化道以及心血管系统一些疾病,所以他们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一方热土、护一方百姓。

“春节期间我们都是正常排班,24小时待命。”市人民医院外二科主治医生、中组部第五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队队员李西峰对记者说。“过年了,虽然也想家,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明白承载其中的生命重量,‘坚守’是义不容辞的选择。”

1月26日,援藏医疗人才仍坚守岗位,正在了解住院病人病情。蔡尧 摄

像李西峰这样,不远万里,把春节只是当成普通的工作日,虽然心怀对家人的歉疚,却依然坚守在全市各个医院各个岗位,奋斗在守护健康战线最前沿的援藏医生还有很多,他们在阖家团圆之时,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患者提供专业、细致、耐心、贴心的救护。

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组部第五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队队长王晟介绍说:我们有8个“组团式”医疗援藏的医生留在了林芝市人民医院跟大家共度春节,这8个人员里面,包括了放射、影像、检验、护理以及外科的几名专家,还有重症医学的专家来共同与林芝市人民医院的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坚守岗位,保证林芝市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生命健康。

心中有真情,才有对岗位的坚守,在这里,我们为坚守点赞!同时,也向坚守在各行各业岗位上的同志们道一声——辛苦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