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落实既定部署

  • 2020年03月11日 10时27分
  • 分享到

3月9日,市委书记马升昌来到滨河大道中段便民警务站和消防救援支队,考察社会治安情况、检查指导维稳工作。他强调,要把维护稳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陪同调研。

便民警务站是社区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中坚力量,担负着应急处突、巡逻防控以及服务群众等职责。在滨河大道中段便民警务站,马升昌说,春节、藏历新年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你们为了全市和谐稳定、百姓幸福安定,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一线,为保护全市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当前,面对一手抓维护稳定,一手抓疫情防控双重任务,便民警务站要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出发点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为标准看干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立足维稳处突职能,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全力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要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坚持“无缝隙管理治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特别是在疫情管控中要突出服务职能,当好守护和谐的“平安站”和服务群众的“暖心站”,展示林芝公安民警良好精神风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公安民警的工作生活,为他们营造安心的工作环境,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创造新业绩,维护林芝社会局势长治久安。

去年改革转隶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推进队伍转型升级,组建了山岳救援队、地震救援队、水域救援队、防汛抗洪救援队四支救援力量,并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突击分队,在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上实现由处置单一灾害事故向“全灾种、大应急”的提升。在消防救援支队,马升昌认真观摩了大疆无人机、卫星便携站、单人消洗帐篷、云梯消防车、水路两栖气垫船等装备展示,听取了关于军营疫情管控、队员训练管理情况汇报,亲切慰问了消防救援指战员。他指出,消防救援支队是经济建设的护卫军、应急救援的国家队、为民解忧的及时雨,在各种急难险重、抢险救援任务中,全市消防队员始终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为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林芝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马升昌强调,消防救援支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火灾隐患点、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各族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大应急指挥培训力度,优化消防力量布防模式,强化企业消防工作指导,完善制定操作性强、流程清楚、分工明确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广泛开展实战练兵活动,做到熟练使用、得心应手,重点要加强新入编队员专业训练和职业安全教育,确保能够随时出征随时战斗。要全面提升综合保障水平,加强涉灾涉救部门联勤联动、资源整合,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消防队伍、支持消防工作,特别是要力所能及地为指战员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切实形成保群众健康、保社会稳定、保林芝安全的强大救援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