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建强党员队伍,锻造基层防疫尖兵

  • 2020年02月17日 16时47分
  • 分享到

建强党员队伍,锻造基层防疫尖兵

墨脱县立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打造防疫工作尖兵,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成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做到防疫、治安、教育三手抓,三手硬,落实党员包片包户报人要求,有效实现农牧区防疫工作辐射性覆盖,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防疫知识和抗疫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墨脱县重大疫情转变为锻造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的重大机遇,立足机关党员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引领能力、战斗能力提升,遴选党性意识强、服务意识强、奉献精神强的机关党员27名,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5支,同时配备后备队伍1队22人,打造为防疫抗疫先锋力量。一是宣讲防疫知识。墨脱县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学习能力上的优势,转组织优势为宣传优势,走访县城周边商铺宣讲防疫知识,不同单位的机关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宣传所属领域业务知识、法律条文,实现了防疫宣传与业务宣传齐头并进。截止目前为止,全县“党员先锋突击队”分发防疫知识手册800余册,入商铺宣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简明防控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190余次,有效提升了县城周边群众对于疫情的了解,拉近了机关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二是开展卫生扫除。墨脱县高度重视抗疫期间县城周边卫生情况,紧密结合“讲文明,爱家园”要求,在县城划分“党员先锋突击”卫生责任片区,由“党员先锋突击队”督促片区内公共区域卫生打扫情况,实现县城美化和清洁防疫的两手抓两手硬。截止目前,“党员先锋突击队”督促机关清洁公共区域18次,督促商户清洁公共区域40余次,有效从环境卫生层面铲除疫病传播的土壤。三是承接突发事项。疫情防护是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因此,墨脱县以建设防疫抗疫事业中的“应急队”为目标,联合驻地部队和县卫生服务中心,将“党员先锋突击队”锻造为“不怕事、敢接事、勇办事”的精英队伍,所有队员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随叫随到,时刻准备处理防疫工作中的突发紧急工作。截止目前,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应急训练1次,医疗常识教育1次,有效强化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应急处突能力,为墨脱防疫事业储备了一支“生力军”。

“疫”一线党旗红,组织巩固正当时。墨脱县将正视此次疫情,化重大疫情为重大机遇,在疫情中检验基层党组织,在疫情中锻造基层党员队伍,打赢防疫狙击战的同时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以战“疫”之笔谱写墨脱基层组织建设新篇章。


图为张贴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标志

图为利用体温快速检测仪检测进店人员体温


图为党员先锋突击队为商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

防护小知识和询问其身体状况现场

图为党员先锋突击队为商户讲解防疫知识

图为党员先锋突击队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