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波密县玉许乡“六狠抓六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 2020年02月07日 16时38分
  •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波密县玉许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以及市委政府、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恪尽职守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让党徽闪闪发亮、让党旗高高飘扬。

狠抓组织领导,坚决把责任体系落实到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以及市委政府、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落实上级精神,第一时间安排动员,第一时间措施部署到位,第一时间宣传引导,第一时间排查防控。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和工作方案,并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建立了乡党委书记和乡长抓总,班子成员分片包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双联户长”包户到人的网格化防控工作机制。截止目前,通过集体会议、学习强国会议系统、微信群等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研判分析会、落实决策等会议8次部署工作、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落实措施等,确保第一时间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狠抓联防联控,坚决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最前、身赴一线,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截止目前,累计开展消毒200 余次、消毒1500余户次、6000余人次,测量体温 7000余人次,巡逻 900余人次。    

狠抓人员排查,坚决杜绝输入隐患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设立检查登记消毒防控服务点15个。组织30余台车辆及摩托车加入到防控工作中来。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外来车辆 500余台次,排查人员1200余人次,排查乡外来人员1000 余人次,区外返乡返岗人员 87人,其中56人已过14天隔离观察期,居家隔离 31人,并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坚持每天2次测量体温。

狠抓宣传教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举全乡之力,多举措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车载小广播宣传、村大喇叭、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流动音箱、微信群发布、LED显示屏等开展宣传,截止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200 人次,宣传群众 15000人次,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狠抓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以情怀玉许的责任体现玉许担当。乡党委印发了《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10条措施》,全乡共建立了15支15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党员亮身份,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乡党委书记、乡长,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冲锋在一线,亲自干、带头干,乡、村、驻村工作队等2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狠抓社会稳控,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面。乡综治办、派出所、卫生院每天对全乡各商店、超市进行督导检查和消毒,严禁囤积、哄抬物价,目前全乡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乡综治办、派出所不定时不间断巡逻防控,一切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展开,一切行动服务社会稳定大局。

    我们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