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委市政府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 2020年01月02日 09时35分
  • 分享到

送走了满载收获的201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在这美好的时刻,市委、市政府谨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驻市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林芝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站在辞旧迎新的时间维度上,我们的2019年度记忆里,既有奋斗的艰辛,更有奋斗的喜悦!我们始终把初心和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妥善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持续走在全区前列。长安杯成果不断巩固,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持续优良。

这一年,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的一年。七县(区)6958户23893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摘帽,490个贫困村(居)全部退出,绝对贫困全面消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

这一年,是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的一年。意愿高校毕业生实现全部就业“五个100%”教育目标全面实现,健康林芝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这一年,是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的一年。旅游人次和收入均增长20%以上,林芝荣获“2019生态旅游优选城市”“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等荣誉称号。“一带四基地”建设成效初显,特色林果喜获丰收,新增藏猪养殖20万头茶叶种植总量达到4.5万亩,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激发。

这一年,是城乡边面貌显著改善的一年。城市“三化”效果凸显,六县县城扩容提质添活力,立面改造换新颜,城镇化率高出全区11个百分点。乡村振兴势头良好,高标准建成141个边境小康村,林芝颜值气质被广泛点赞。

这一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的一年。党政机构改革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职能体系。“放管服”改革带来更多市场活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处于全区领先水平。自治区级林芝经开区获批成功承办“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等大型论坛赛事林芝的“朋友圈”持续扩大

这一年最难忘的是,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生动展示了党的治藏方略林芝的成功实践极大激发了全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共圆伟大梦想的激情和热情,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铸牢,新时代爱国主义伟力进一步迸发。

回首2019,我们深切感到,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众志成城,担当实干,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展望2020,我们更加坚信,天道酬勤能补拙,只要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美好的梦想定能实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民生实事,多解民生难事,让心同各族群众的心贴得更紧,让工作同各族群众的期盼扣得更紧,让改革发展成效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得更紧。我们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路破解难题、寻求突破,坚定不移建项目、抓招商、兴产业,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蓝天、净土、碧水三大行动,让林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林芝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美丽西藏更加和谐安康!

祝愿醉美林芝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市各族人民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