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暨测评会

  • 2019年12月25日 15时47分
  • 分享到

按照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12月24日,林芝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暨测评会。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通报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和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通报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全市及四大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伊西加措、副组长刘世安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通报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和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张秀武通报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第4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委常委会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积极跟进、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了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自觉性更强,“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工作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担当意识更强,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得到有力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的硬招、实招更多;清白为官、干净干事的自律意识更强,林芝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更加浓厚,达到了用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视主题教育的目的。

就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马升昌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以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高标准定位、严要求推进,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认真对照区党委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要紧扣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和“5项”具体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准确到位、客观全面。党委(党组)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总结报告起草工作,领导班子要集体研究把关,要实事求是、观点鲜明。要按照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对未完成的相关任务,要及时补课,不能匆忙收尾、草草总结。要在做好总结的基础上,釆取自查评估、通报情况、集中测评、座谈访谈、听取意见等方式进行综合研判、全面评估。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要指导好各县区各部门的评估工作,综合听取意见、集中测评、分析研判情况,形成有成效、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评估报告。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地进行总结评价。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总结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巡回指导组全面、客观、公正地推进总结评估工作。各级巡回指导组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具体情况,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总结评估不跑偏、不散光、不走过场。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督促指导各县区各部门按照区党委明确的程序、标准、时限开展好总结评估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全市总结评估情况。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多布庆、尼玛、张明、才佳、次仁央宗、刘兴平、李牧之、尼玛扎西、赵俊、徐龙海、任卫东、强巴央宗、布珠、崔晓东、玉珍、常仕洪。甘丹平措出席工布江达县分会场会议。各县区在市参加“两会”的县级干部,市直各单位县级干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测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