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101次常委会

  • 2019年12月09日 10时42分
  • 分享到

12月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第101次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2019年度工作汇报,研究市“两会”相关事宜及近期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实、实际效果好,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升昌强调,2020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必须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党组作用,推动“五个林芝”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工作上更加精准有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项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市政府党组要按照区党委“五个走在前列”指示要求,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紧盯建设“五个林芝”和打造“两个窗口”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执行,始终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势头。市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出实招。市法、检两院党组要全面践行依法治市各项要求,坚持公正司法、公平执法,维护好社会稳定、维护好国家主权、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自身建设更加扎实过硬。各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过问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抓好本单位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大惩处力度,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

马升昌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筹备好会议,筹备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精心组织,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扎实做好筹备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有效保障。要起草好报告,这次审议的几个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是“两会”审议的重要文件,报告在总结成绩时,要突出重点,把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总结提炼出来;在主要经济指标上,要着眼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这一目标,合理确定,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一个略高于过去、略高于全区的增速,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部署明年工作时,突出守土固边、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体现林芝特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材料起草组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各类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使之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营造好氛围,既引导代表委员紧扣主题,多献良策、多建诤言,又要精心组织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真正开成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的大会。

听取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马升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禁毒工作,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正视短板不足、注重预防教育、加强禁毒管理,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综合施策。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依托公安检查站、便民警务站,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毒品来源、毒品需求、毒品危害,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抓好教育转化。结合禁毒日、法治宣传日,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推进禁毒教育“八进”,重点抓好在校中小学生和其他“易染毒人群”禁毒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社会闲散人员等进行毒品危害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及时研究解决禁毒工作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重大问题,各级禁毒委和禁毒办要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推动禁毒举措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近期各项工作,马升昌强调,要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大对“双拖欠”、劳资纠纷等矛盾隐患的排查调处,及时妥善处理好群众的各类诉求,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抓好公共安全管理,认真总结“交通百日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经验,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常态化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扎实抓好外来人员服务管理,针对外来转山人员增多的实际,做深做细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可管可控,坚决防止“输入型”隐患。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贯彻,在前期学习宣讲基础上,依托各类学习平台和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透、掌握牢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林芝落地生根。扎实抓好年末各项收尾工作,对照市委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制约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加大攻坚力度,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主会场的市领导有谢英、张明、尼玛、次仁央宗、刘兴平、肖鹤、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任卫东、占堆、布珠、崔晓东、达瓦、央宗、向巴次仁、明马丹增。李牧之、强巴央宗列席米林县分会场,扎西平措列席察隅县分会场,甘丹平措列席工布江达县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