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送技能培训进监狱 提升服刑人员就业本领——林芝市人社局开展服刑人员钢筋工培训

  • 2019年12月12日 17时05分
  • 分享到
为拓宽服刑人员就业空间和渠道,帮助服刑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在刑满释放后更好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近期,林芝市人社局结合服刑人员就业技能培训需求实际,联合西藏波密监狱举办了服刑人员钢筋工技能培训班,共有60名服刑人员参训。

此次培训时间为45天,培训内容包括钢筋工操作基础知识、钢筋工岗位操作技能、钢筋加工、钢筋焊接等科目,培训形式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提高参训人员的实践操作能力。同时还增设了通用语言、爱国主义教育、消防知识、安全生产、毒品预防和环境保护等相关课程,切实提升参训人员职业能力综合素质。

开展技能培训进监狱活动,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使服刑人员排除了刑满释放前的迷茫,提升了立足社会的自信,更好地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从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不断丰富和完善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措施,拓宽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范围,帮助服刑人员从“监狱人”向“社会人”的转变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