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旺堆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座谈

  • 2019年11月04日 09时30分
  • 分享到

马升昌、旺堆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座谈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援藏援疆办主任葛长伟一行,就援藏项目落实情况和“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先后在巴宜区、米林县、波密县和察隅县实地调研。随后,又与林芝市委、市政府座谈,共商对口支援相关事宜。

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座谈会。

会上,旺堆介绍了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光明汇报了第九批援藏工作开展情况。葛长伟对林芝各项工作和第九批援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先后3次来到林芝,每一次感觉都大不一样。林芝这些年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变化令人震撼,发展的前景令人鼓舞,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精神状态令人振奋,各级党委、政府对援藏干部的关怀令人温暖,这进一步增强了广东省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信心。葛长伟强调,第九批援藏处于“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启动的关键时期。工作队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十三五规定工作任务,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地加强对民生领域、特色产业和基础设施的支持,做到硬件软件同轴发力。同时,认真编制好十四五”援藏规划,建立以人才队伍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马升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省援藏援疆办对林芝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李希书记、兴瑞省长始终把做好援藏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凡是涉及援藏的工作,都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推动广东对口援藏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广东省援藏援疆办作为制定和实施援藏工作计划、指导和检查援藏各项工作落实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推进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工作,不断巩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葛长伟主任作为援藏工作的后方总指挥长,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是粤林两地的友谊使者。这次又不顾高寒缺氧、旅途劳顿,行程上千公里看望慰问边防官兵、干部群众和援藏干部,调研指导援藏项目,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温暖,感受到了广东省援藏援疆办的关心厚爱,感受到了两地人民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

马升昌指出,今年6月以来,以刘光明同志为队长的154名援藏干部人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粤藏两省区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在高寒缺氧、环境艰苦的雪域高原,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尽快熟悉区情、市情和县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融入当地干部群众,推动实施了一大批务实管用的具体工作,呈现出进入角色快、推动工作快、融入当地快的特点,充分展现了广东干部的优良作风,也为林芝改革发展稳定注入了新鲜血液。马升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林芝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面对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十分明显。希望广东省援藏援疆办进一步加大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社会援藏支持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林芝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支持援藏干部,始终做到政治上尊重、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管理上严格,为他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