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旺堆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 2019年11月01日 17时45分
  • 分享到

图为旺堆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及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围绕“共产党人不能忘‘本’这一主题,从“从何而来?有何必要?如何践行?”三个方面,结合我市实际和工作实践为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伊西加措,副组长刘世安,副市长肖鹤、赵俊、扎西达杰,政协副主席玉珍,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志明出席会议。副市长尼玛扎西主持党课。

旺堆指出,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概念和地位上的界定,表达了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永恒不变的追寻与担当,更是向全党提出“饮水要思源,人不要忘‘本’”的告诫与要求。

旺堆强调,理想信念坚不坚定,党性修养合不合格,政治表现突不突出,关键要看一个人在大是大非、利益诱惑以及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不能守得住嘴,看得住手,管得住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这就是共产党人不忘“本”的基本内涵。共产党人不忘“本”,源自于对救亡图存途径的求索问路,源自于对红色革命实践的经验总结,源自于对民族复兴大业的筑梦实干。

旺堆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紧密联系群众以及加强党的建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在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和凝心聚力作用。共产党人不忘“本”,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是答好人民之问的必然要求、是进行自我革命的根本遵循。

旺堆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全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符合新时代条件下党建工作的形势需要,能够切实有效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党切实做到不忘“本”,在凝心聚力上促成大团结,在谋事创业上形成大协作,在筑路圆梦上找准差距,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共产党人不忘“本”,就要坚守住初心使命。要站位准,明确自己为什么出发?要继承好、传播好和发扬好红色文化;要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跟党走。共产党人不忘“本”,就要锤炼出品德修养。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淳朴的人民情怀、永久的奋斗情怀。共产党人不忘“本”,就要履行好岗位职责。要顺应时势变化,练好专业思维;要坚持永久学习,练好专业能力;要秉承职业操守,练好专业精神;要大胆探索创新,练好担当本领。

旺堆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党在发展的各个阶段不断获得强大精神动力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到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场场思想教育,一轮轮党性提升,一次次精神洗礼,在向世人展现共产党要“大有大的样子”,能够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也在向世人表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永无止境,一直在路上;更是在告诫全党要饮水思源,不可忘“本”,真正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者,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