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开展“10·17”扶贫日一条街活动罗布顿珠等视察工作

  • 2019年10月18日 16时32分
  • 分享到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国际第27个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来到位于拉萨市宇拓路的自治区扶贫日一条街活动现场,视察扶贫工作及成果展。

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坚参、汪海洲一同视察。

自治区2019年扶贫日一条街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场,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及拉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40多家部门、企业,通过设置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政策解读、媒体直播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中央扶贫工作政策,多方位展示自治区精准扶贫取得的积极进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截至目前,55个县脱贫摘帽,47.8万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6%以下,连续三年被中央考核确定为“综合评价好”。

通过开展扶贫日一条街活动,充分展示了西藏脱贫攻坚伟大实践成果,进一步提振了士气、汇聚了正能量,为打好打赢西藏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