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林芝市各离退休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 2019年10月25日 17时30分
  •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各离退休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灵活多样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勇担职责、发挥余热,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实现“五个林芝”贡献力量。

图为老干部们载歌载舞,表达心向党、心向祖国的深厚情怀,展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聚焦期盼关切,灵活多样开展主题教育

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党组织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尊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坚持标准不降、效果不减,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的平台,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合理选择学习内容,让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老同志走上讲台,带领学习。坚持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为广大老同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去学习资料;组织150人次离退休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探索开展“结对学习”“小组学习”等新形式,保证老同志人人都参与、人人受教育。在传统的学习方式之外,林芝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党组织充分利用互联网,发挥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的媒介作用,多渠道整合信息资源,给广大老同志送去“指尖上的学习”。广泛普及“学习强国”的下载应用,组织手机应用能力强的老同志和工作人员为老同志讲解“学习强国”的使用方法,按照所属支部建立学习群组,既让老同志享受到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又能让大家开展学习探讨和体会交流。老同志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重写《入党申请书》、过“政治生日”、观看主旋律电影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教育基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革命历史教育,接受现场教育,坚定信仰,树立“四个自信”。

图为医务工作者为老干部们检查身体。

聚焦“两项待遇”,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党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在落实“两项待遇”中的难点、堵点,合力攻坚拿出成套服务体系,更加注重精准化的服务理念,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利用“三大节日”、七一建党节等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资料等形式,及时向老同志传达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精心组织健康疗养工作,合理选择疗养地点、安排疗养项目,促进老同志身体素养和思想修养“双提升”;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活动,对长期患病行动不便老干部详细摸底,联合市人民医院分批次进行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为老同志送去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办好健康知识讲座,按照每月开展一期的计划,邀请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就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作出讲解,帮助老同志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三个必访”,及时将困难离退休干部职工帮扶慰问资金划拨到老同志手中,对生病住院的老同志上门看望,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党组织充分听取老同志在工资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老同志原工作单位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耐心解疑释惑,妥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图为医务工作者为老干部们检查身体。

精准设计载体,积极引导老党员发挥优势散发余热

积极搭建平台,创新组织生活载体,积极引导老党员充分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

发挥政治优势,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老同志在了解市情民意上有着独特的优势,鼓励支持老同志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独特的视角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政策解读,增强干部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阅历优势,当好政策落实的“督导员”。老同志经验多、阅历广,对政策落实中的问题有较强的预见性、把控性。林芝市创新体制机制,破除梗阻障碍,让老同志为政策落实情况把脉,及时向市委提供决策依据。发挥特长优势,当好青年党员的“辅导员”。全市离退休党组织积极走出去,主动与青年党员群体联系,耐心为青年党员解疑释惑,帮助他们增强党性修养、取得进步。发挥威望优势,当好干部群众的“引导员”。积极搭建活动平台,组织开展“献礼70周年、讴歌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林芝”主题文艺演出活动35场次,参与群众和青少年学生5800余人次。歌颂党的恩情,大力弘扬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引导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坚决反对分裂,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