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墨脱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四讲四爱”现场经验学习交流活动

  • 2019年10月18日 16时39分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日前,墨脱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四讲四爱”现场经验学习交流活动。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卡布村参观庭院种植兰草情况

此次活动由墨脱县委宣传部牵头举办,县委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背崩乡江新村村两委班子、科技特派员、双联户户长、群众代表共计18人赴达木村、卡布村、下那巴回迁安置点、多龙岗搬迁点、墨脱村及亚东村,先后参观了整体村容村貌,村级文化阵地,珞巴文化展示厅,美朵阿妈民族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以及庭院兰草种植等情况。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卡布村委会参观宣传栏设置情况

在各个参观点,参观人员都要以座谈会的形式就“四讲四爱”模范之星评比、环境卫生考核到户、群众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邻里互助的文明实践、回迁后群众的思想转变、生活条件及环境卫生改善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重点交流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怎么克服以及现在的成绩。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情况介绍,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参观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参观珞巴文化展示厅

江新村双联户户长次旺江措通过参观学习说道:首先感谢县委宣传部给我们这样难得的一个机会,带领我们到各个村各个点现场实地参观和交流,通过参观和交流,我发现他们村群众双联户之间特别的团结并且做事认真,我想把这次交流学习学到的东西带回到我们村里讲给村民听、做给村民看,让我们村也变得更好。

江新村妇女主席德前措姆说,很感谢普果部长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去学习和交流,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术,在各个点交流后,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最基本的家具摆放和家庭卫生、个人卫生,怎样教育孩子,邻里间的团结和睦等方方面面值得去学习,也学到了平常村两委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过程,这次学到的知识,我会向我们村群众宣传到位,努力使未来的江新村变得更加美好。

江新村科技特派员多吉旺扎: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听取达木和格当、墨脱村等村委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经验,就比如说茶叶,今年我们试种茶叶,因季节不对最后都干死枯死,没有成果,经过这次学习,学到了不少专业技术和工作开展方法,衷心感谢各位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