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朗县首个村级工会组织在朗镇托麦村挂牌成立

  • 2019年10月10日 09时28分
  • 分享到

日前,朗县首个村级工会组织——“托麦村工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朗县村级工会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托麦村广大外出务工农牧民群众有了属于自己的群众组织。

市总工会和朗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托麦村工会进行揭牌。

据了解,托麦村工会成立筹备工作从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朗县县委、朗镇党委及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指导和帮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外出务工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同时,广泛宣传《工会法》、《工会章程》及《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农民工和会员利益的代表。

截止目前,全村共发展首批工会会员175人,入会率达29%。托麦村工会的成立,不仅可以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农民工)协调劳动关系,更好地维护职工群众(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