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前往米林县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2019年10月17日 17时37分
  • 分享到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真心真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这是马升昌在米林县调研时反复强调、提得最多的。1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专程前往米林县进行调研,一路上访群众、问发展、听民意,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米林县委书记李牧之陪同调研。

在扎绕乡政府,马升昌与基层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围拢在一起,谈工作、话家常,了解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掌握基层一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马升昌动情地说道,基层工作条件差、困难多,但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心为民服务,成为了各族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基层人大代表要把代表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群众关心的藏猪、果蔬等特色产业,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共同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用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筑牢党在林芝的执政根基。

下午,马升昌还就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米林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会上,马升昌认真听取米林县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广泛听取了与会同志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询问了扶贫、教育、卫生等民生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马升昌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米林县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市委具体要求,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马升昌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要抓实学习教育,在持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对象特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提高对政策的理解能力、宣讲能力,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讲明白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带着任务、带着感情主动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蹲点调研,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了解民情、摸清情况、查找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好,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要认真查改问题,主动对照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需上级协调的就及时汇报,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长效机制,短时间内能整改到位的必须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查精准、改彻底,真正让群众满意、让群众信服。

“旅游带动群众增收效果好不好?旅游配套服务质量高不高?旅游与文化、农牧等产业融合深不深?”在调研过程中,马升昌专门前往米林农场嘎玛康桑度假营地和扎绕乡听风看水林芝秘境民宿调研,为米林县旅游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强调指出,米林县要进一步整合有效资源,深挖文化内涵,以民宿为支点,健全配套设施,强化服务培训,持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努力把民宿产业和庭园经济培育成为保障农牧民持续增收的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