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 2019年10月23日 16时10分
  • 分享到

图为创森成员单位干部职工与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现场评选活动。蔡尧摄

10月23日,林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小组办公室在厦门广场开展林芝市“市树市花”现场征集评选活动,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18个创森成员单位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市各族各界群众也积极参与现场评选活动,据统计,现场发放市树、市花选票各530余张,收回市树有效选票510张,市花有效选票515张,发放“创森”宣传手册600余份。

据了解,网上投票活动在10月12日就已在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截止记者发稿时,网上参加投票总数共计390票,巨柏目前以165票在市树投票中处于领先,黄花牡丹目前以166票在市花投票中处于领先。网上投票活动截止到11月10日,请广大市民朋友登录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积极投票。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也是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评价体系40项指标之一。林芝市候选市树有巨柏、林芝云杉、高山松、桃树、血色卫矛;候选市花有黄花牡丹、林芝杜鹃、桃花、菊花、海棠。林芝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工作,对进一步培育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绿化品位,激发广大市民热爱林芝、建设生态美丽林芝的热情,推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