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深入墨脱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 2019年10月28日 09时27分
  • 分享到

10月的墨脱,满山叠翠绿、绿屏遮蔽天。10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轻车简从,穿行在蜿蜒崎岖、颠簸泥泞的坑洼土路上,深入到加热萨乡、帮辛乡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探讨,专题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听取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陪同调研。

近年来,中央和区党委不断加大对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特别是随着帮辛乡到甘登乡公路的加快建设,过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即将成为历史。调研组一行抵达加热萨乡时已是晚上八点,马升昌不顾舟车劳顿,一下车就详细了解乡党委、政府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基层一线干部。马升昌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各族群众的日子好上加好。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承担着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重任,大家一定要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重要位置,围绕西藏工作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主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聚焦基层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力量下沉、工作前移,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特别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耐心细致的把党的利民惠民政策说明白、讲清楚、落到实处,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追求健康文明生活,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用自己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坚决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并勉励大家要把基层当作历练自己的舞台,把所学知识与群众智慧结合起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加热萨乡白长云表示加热萨乡虽然是全县7乡1镇中通路较晚的乡镇,但是带领群众致富奔康的信心从来没有晚过,现在路通了我们更有信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在帮辛乡调研时,当得知帮辛乡立足资源优势,通过大力发展茶叶种植、水果种植和石锅加工等产业,群众增收渠道拓宽了、收入增加了,马升昌感到欣慰,他指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是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根本之策,一定要立足自身实际,依托资源禀赋,坚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精准谋划好特色产业发展,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种植观念,积极发展附加值高的特色种养业,让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通过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帮辛乡山高谷深、道路险阻,且雨水天气多,极易发生地质灾害,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临别之际,马升昌叮嘱,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一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立足年轻干部多的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搭建发挥专业技能的有效平台,不断提高他们掌握运用政策、发挥专业知识的能力,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积极进取的创造力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贫困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一直是马升昌牵挂于心的事,此次调研他先后来到加热萨乡和帮辛乡小学,了解学生成长和教学开展情况。“学校有多少个班?”“教师够不够?”“教学质量怎么样?”马升昌一一详细询问后,他叮嘱学校教职工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融入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突出党员教师带头学,以索朗朗杰、格桑德吉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基础上,结合“三联三进一交友”“手拉手、结对子”“四讲四爱”等活动,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反分裂教育和感党恩等教育活动,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做好校园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校长、班主任和宿舍管理员责任制,强化校内及周边安防措施,做好学生饮食安全等工作,确保学校绝对安全。

亲切温暖的话语让基层干部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用实干苦干的扎实工作作风,为“五个林芝”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