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7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 2019年09月06日 17时17分
  • 分享到

9月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7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成员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副市长肖鹤、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强巴央宗、任卫东及政府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旺堆强调,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及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旺堆强调,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通报的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争做廉洁表率。要按照《通报》要求及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整治利用虫草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旺堆强调,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紧盯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企业和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的安全监管,全面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旺堆强调,一要全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时间安排,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展开。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坚持学习教育在先、深入调研在先、问题整改在先,确保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特别是在深入调研上,要从现在开始,结合调研主题和重点,统筹好各方面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线,按批推进,避免扎堆,提高调研质量和效率。二要全力抓好“2019雅江节”各项活动。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原则,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三要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当前已进入年底冲刺关键期,各市级分管领导同志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对照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措施,对重大项目、产业发展、边境小康村建设、“民生十件实事”以及就业、空间规划、治欠保支、农田规划等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盯紧看牢,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四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旺堆强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市上下当前各项工作的主线。按照市委总体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政府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