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政府办公室做到“三个到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 2019年09月20日 17时24分
  • 分享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藏党发〔2019〕6号)及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提前谋划好我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马升昌书记在市委一届第89次常委会上的指示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做到“三个到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到位。按照《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林教办发〔2019〕1号)精神,我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成立了以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王晓松为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徐正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刘晓平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政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工人事科(党建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徐正江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二是同步开展学习教育到位。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的同时,市政府办公室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积极跟进,特别是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迅速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区党委及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主要精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各方面要求,主动将主题教育精神领悟得更深一层、更透一点,掌握得更精准一些,切实增强工作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列入学习计划,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市政府办公室“三办三服务”水平。

三是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到位。市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实际,谋划主题教育方案,注重创新方式,组织开展了灵活多样的活动,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亮点纷呈。一是6月21日,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农牧学院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图片展,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深刻体会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勉励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二是6月29日,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参赛节目《重整行装再出发》荣获第二名。在比赛现场,市政府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以“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主题,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主旋律,通过诗歌朗诵,追忆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反映林芝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助推市政府办公室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7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特邀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泽仁拉姆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泽仁拉姆讲师详细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方法步骤,并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从国外到国内、从历史到现在、从建党初期到改革开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案例解析有理有据。这次党课,立意深远,寓意深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受到一次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争先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型机关”创建活动,以学促做,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做合格党员,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促进市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