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我是小小护旗手 我为祖国歌唱——巴宜区米瑞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2019年08月29日 15时38分
  • 分享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8月28日,米瑞乡干部职工、乡小学的全体师生200余人齐聚在学校操场,手拿国旗,在音乐的律动下,大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米瑞乡小学德育长廊,一块块以“伟大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展板分外醒目,一部分学生聚集在展板旁认真聆听着老师的讲解。“大家知道我们国旗图案里的大五角星和四颗小五角星分别象征着什么吗?”“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学生们用激昂响亮的声音回答着老师的不时提问。长廊的另一端,一部分学生脸颊上贴着国旗贴,安静地坐在书桌前用红、黄两种颜料认真描绘着自制的小国旗。涂抹均匀的红色纸片上,五颗金灿灿的星星点缀其中,构图合理,下笔精细,没有一丝一毫胡涂乱抹的痕迹,这代表着学生们对祖国发自内心的忠诚与热爱。

小小涂鸦,表我心意。在操场入口处的涂鸦横幅区,干部、师生们有的拿起彩色笔,有的按下手印,寄语自己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理想与激情。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强大,祖国的一草一木都是不容侵犯的,今后我将努力学习,把爱国主义思想带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米瑞乡小学四年级学生扎西曲珍用最真切的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米瑞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次曲向记者介绍到,今天组织的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引导米瑞乡小学的每一名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旗、国歌、国徽的深刻含义,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尊重爱护国旗、国徽意识,引导广大干部和师生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以此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