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组团”援藏再出发 ——广东省新一批50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赴林芝开启教育援藏新篇章

  • 2019年08月12日 15时57分
  • 分享到

实施“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是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新时期教育援藏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8月8日,广东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欢送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步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处长蒋鸿,省发改委对口支援一处处长杨增欣,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处处长刘剑莉,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深圳市教育局副书记杨平、佛山市教育局调研员李忠,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导班子成员,林芝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吴珍珠以及新一批50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参加欢送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主持欢送会。

会上,朱超华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向投身援藏教育工作的各位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并简要总结了广东省教育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对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提出要求。受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委托,吴珍珠代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对50名“组团式”援藏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组团式”援藏教师提出希望。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战略部署,坚决完成好对口援藏的政治任务,维护好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培育爱党爱国爱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扎实做好教育援藏工作,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讲大局讲团结讲友谊,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育骨干;三要加强团结协调,积极主动融入当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打造成促进民族团结的工程,奋力实现教育援藏目标;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严守党纪党规,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要求,遵守工作队各项制度,答好教育援藏卷。

会后,专家对全体援藏教师进行了民族宗教政策及西藏民族宗教情况、高原保健知识、进藏教育援藏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的集中培训学习,并开展援藏教师健康档案建卡体检工作。

8月9日,在广东省教育厅陪送团陪送下,50名广东省”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安全抵达林芝。林芝市委市政府召开广东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动员大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委组织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广东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要做到:一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争做全国教育援藏的示范者;二要发挥优势,示范引领,做现代教育理念的传播者;三要加强沟通,促进发展,做粤藏教育交融的践行者;四要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表示,50名援藏教育人才加入后,援藏干部人才队伍扩充至154人。接下来,将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锤炼一支安全、健康、有序、向上的援藏铁军。

据悉,广东省教育厅从21个地市精心遴选50名骨干力量赴林芝支教三年,采用“以市包校”模式,由广州、深圳、佛山市作为牵头地市,其他地市作为成员地市,共同选派人员成立三个支教工作组,分别组团支援林芝市第一中学、八一中学和第二小学,旨在把“组团式”教育支援打造成为广东教育援藏的“标杆性”项目,充分发挥“组团式”教育支援模式的优势,全面推动林芝教育内涵发展、示范发展,带动林芝市教育发展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