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第二季度调度会

  • 2019年08月05日 16时12分
  • 分享到

8月2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第二季度调度会。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坚参、江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与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有关的问题,听取了各市(地)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西藏的脱贫攻坚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今年年底宣布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重质量、稳定脱贫。要补齐短板,推动产业扶贫迈上新台阶,坚持安居和乐业并举,紧盯“零就业”、全保障,拓宽收入门路,转变观念、持续抓好扶志扶智,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坚持脱贫摘帽与巩固提升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落实好“四不摘”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注重总结经验、挖掘典型、示范引领,把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给世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