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9年第6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2019年08月20日 17时53分
  • 分享到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6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推动市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肖鹤、扎西达杰、任卫东以及政府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刘光明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根本大计。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宣传教育,树立鲜明导向,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真正把林芝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就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在部分企业和地方政府减税降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光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减税降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分类分批迅速推动落实。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形成稳定积极的市场预期。

就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刘光明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进一步加大盘活存量土地力度,提高集约节约用地水平。

就贯彻落实好《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的精神,刘光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健全完善督导问责机制,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为契机,与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转变作风,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优良工作作风推动政府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就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和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精神,刘光明强调,要围绕会议精神抓落实、围绕会议任务抓落实、围绕问题整改抓落实,坚持稳字当头,认清发展形势,全力协作配合,形成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