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庆祝建党98周年 局党组书记示范讲党课

  • 2019年07月02日 17时55分
  • 分享到

     庆祝建党98周年 局党组书记示范讲党课

为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雍尚荣同志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授课中,雍尚荣同志以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开篇提出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必须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这一论点,随后从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

一是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干部队伍的最鲜明特点。新时代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攻坚克难的事情越来越多,各项工作推动越来越难,迫切呼唤大量担当作为的干部冲在前面,啃硬骨头、攻城拔寨,应该讲新时代更加需要敢于担当、能够负责的干部队伍,这也是新时代干部队伍最鲜明的特点。

二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保障。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面对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使他们经受住“四大考验”,继续战胜“四种危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尤为重要。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必须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三是抓住关键点锻造宏大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具体的方法上抓住四个关键点,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是精神之钙,是灵魂之支柱,对党的绝对忠诚是信念之核心,这是广大党员干部理性思考所得来的。信念不补钙,会得软骨病。只有时刻抱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才能在思想深处抵制住各种歪门邪说、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地、坚定地维护党的权威、服从党的号令,全心全意地为群众谋福祉。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的最高纪律,时刻党章照照镜子,时刻秉承党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服从并且遵守党的教育和管理。历练过硬本领。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不松懈、不懈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以坚定的“四个自信”更加从容地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改进工作作风我们都处在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行为,都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投入更多的精力、更高的热情,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雍尚荣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把自己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中去,努力锤炼本领,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担当作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凝聚强大正能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昂扬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