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 2019年07月10日 09时25分
  •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5日-7月8日,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7月5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召开第4次专题研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新贵,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处长郭克疾,荒漠化防治处副处长李红,草原管理处副处长周军,森林公安局副调研员杨莉,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调研员刘玲六名同志紧扣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是当代中国最大政治、最根本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

7月6日,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召开第5次专题研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吴英杰同志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政工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平,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调研员熊艳阳,生态保护修复处副处长仝记格,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处长熊振峰,草原处副调研员索朗拉姆六位同志紧扣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时一事一朝一夕,必须勤拂拭、常锤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作为检视我们主题教育的成效之一,作为努力方向,自觉投身到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稳定的事业中。

7月7日,围绕“开展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召开第6次专题研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嘎,森林公安局局长格桑次仁,草原管理处副处长江永贵,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副主任邹松,森防站副站长魏红艳,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李炳章六位同志紧扣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各自实际,锤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理论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突破、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作为。

7月8日,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林业草原部门减负”召开第7次专题研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警示的通报》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之“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摘要)”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局副巡视员胡志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岳志磊,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副主任郭华,荒漠化防治处副处长格桑德吉,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旦增,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才旺计美六位同志紧扣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根据局党组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我们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内容基本完成。接下来,我们一定要按照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检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理论引领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遵循。开展好主题教育,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看齐。二是突出实践性,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林草工作中的具体内涵,把主题教育同完成林草工作中的具体内涵,把主题教育同完成林业草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聚焦推进国土绿化、消除“无树村、无数户、无树单位”,大力推进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实施生态修复、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林草事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补齐生态建设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不移推动美丽西藏建设,努力构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开创我区林业草原工作新局面。三是突出效果性,坚决抓好作风建设,认真开展整改落实。聚焦“四个对照”,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检视反思自身,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边学边改、深学深改,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